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兰州部署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9-03-07 09:33:18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梁婧姝 近日,甘肃省兰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召开了2019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会议,对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做了具体部署。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要求所辖县区要列出重点检查单位名单,排出时间表和排查进度,有侧重地推进。检查工作采取边检查、边指导、边宣传、边规范的做法,对于整改不力的要加大监管频次和行政执法力度;重视发现问题后的解决办法,及时与当地教育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建立相互通报、联合检查、联合约谈等机制,并有效运用记分管理、治理整顿、监督抽检、行政处罚等有力措施,在网格监管基础上,建立局包所、所包片、监管人员包到每个学校,做到定人、定岗、定单位、定责任。

首先组织辖区学校开展食品安全系统自查,3月15日前,所辖县区教育局督促组织完成辖区内中小学食堂含托幼机构食堂的上报,高等院校食堂的自查报告报至各县区市场局,去年排名后十名的高等院校自查报告同时报市局。各县区局、基层所要组织对学校自查情况逐个核实。

与各县区教育局开展联合检查,建立学校食品安全督查整改验收销号制度,校园食品安全作为学校年度考核的关键指标,督促学校认真落实食品安全校(园长、院长)负责制,强化校长主体责任。

接下来,该局将联合稽查局对高等院校开展联合检查,重点放在食品安全末位排名靠后学校以及问题隐患较多民办院校,采取体系检查方式。检查结果通报至甘肃省教育厅,开展联合检查、约谈、行政处罚等。三月份组织对学校食堂开展餐具抽检;配合教育局开展校园安全联合督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