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杭州:公租房保障家庭可凭信用分减免押金
2019-03-07 09:35:35 新华网

记者3月6日从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杭州住保房管部门联合杭州市民卡中心将于3月中下旬推出凭“钱江分”减免公共租赁住房押金业务,符合条件的公租房保障家庭可享受押金减免。

据悉,“钱江分”是在杭州工作或生活且年满18周岁的市民拥有的城市个人信用分,分数设计侧重于公共服务和公益普惠,通过科学的统计综合评价模型形成个人信用画像。只要个人信用足够好,“钱江分”就会足够高。对于有正常工作且遵纪守法的杭州市民,“钱江分”一般在600至750分之间。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住保房管部门通过调用公租房保障家庭人员的“钱江分”数据,认定新配租或续租的保障家庭是否符合至少有一人分值高于700分的条件,对符合条件的保障家庭实行公租房押金减免。

据透露,相关部门目前正进行上述业务的数据共享及网络对接,预计3月中下旬可完成系统调试并正式上线。

近年来,杭州积极推进住房保障便民服务举措,陆续推出公租房房源调整、网上打印受理单等一系列便民服务。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杭州推出的凭“钱江分”减免公租房押金业务,是住房保障便民举措的一项创新,将进一步拓宽保障家庭受益面。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