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中韩食药所联合食安办开展保健食品市场检查
2019-03-07 10:20:55 半岛网

半岛网3月6日消息 为规范保健市场经营秩序,切实整治“保健”市场乱象,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中韩食药所联合食安办根据要求开展保健食品市场检查。重点对辖区内的超市、药店、健食品专卖店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保健品经营单位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现象,保健品经营企业索证索票、标签标识、进货记录是否规范完善,相关证照是否齐全,保健品是否专柜销售,并在专柜显著位置标明“保健食品”字样,是否有销售无生产厂家、未经许可的保健食品等。

截止目前为止,中韩食药所共检查保健品经营企业26家,对辖区内社区、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保健食品排查工作7余次,出动执法人员53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5台次。

下一步中韩食药所将继续对保健食品经营企业进行检查,规范辖区内保健市场经营秩序。

文 于千千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