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中国取消对哈萨克斯坦牛肉的进口限制令
2019-03-07 14:07:39 哈通社

据哈通社消息,随着中国解除针对哈萨克斯坦牛肉对华出口的限制令,哈萨克斯坦农产品的对华出口规模今后将进一步扩大。

据24.kz消息,正在对中国进行访问的哈农业部副部长古丽米拉·伊萨耶娃,日前与中国海关总署的代表在北京举行了会面。

会议期间,双方商定了哈萨克斯坦将对华出口的十种货物。同时,解除了禁止哈萨克斯坦对华出口牛肉的禁令。

消息称,中方有兴趣从哈萨克斯坦进口骆驼奶粉。伊萨耶娃表示,驼奶粉相关产品正在根据中国标准进行注册。

她还表示,根据中方的要求,双方当前正在研究解决动植物检疫认证等问题。

在与中国商务部代表举行会谈时,双方就有关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进行讨论,其中包括通过电子交易平台将哈萨克斯坦绿色农产品推向中国市场,以及计划今年春天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第二届哈中区域间合作论坛等问题。

此外,双方就有关在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和东哈州地区建立动植物检疫实验室、电子贸易平台以及联合兽医实验室等试点项目达成了共识。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哈前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部长杰恩斯·哈斯姆别克表示,哈国计划邀请中国检验委员会代表前来参观哈萨克斯坦出口企业,以此为出口商提供进入中国市场的便捷途径。

他还指出,2019-2021年期间,哈萨克斯坦预算共分配5000亿坚戈,以促进加工业和提高出口量。其中4700亿坚戈将用于财政措施,300亿坚戈用于非财政措施。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