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金华举行保健品行业诚信承诺活动
2019-03-07 23:48: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3月5日下午,金华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金华市市场监管局,举行了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保健品行业诚信承诺活动。全市200多家保健品企业负责人和近百名消费者代表和消费维权义工参加了活动。

保健品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美好生活息息相关,社会高度关注。一些不法保健品商家,不讲诚信,见利忘义,制假售劣、虚假宣传、违法传销,保健品行业成为侵害消费者权益,挠乱市场、信用缺失的重灾区。今年,金华全面开展“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及保健品市场乱象整治行动,共出动监督检查人员9060人,检查涉保健类经营主体3000余家,立案查处保健品案件121起,结案26起,罚没款34.3万元,刑事立案14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5人,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4.5万元。有效遏制了“保健”市场乱象的蔓延势头。

活动会上通报了2018年度金华市保健品市场消费投诉情况。2018年受理保健品相关投诉举报266件,同比下降17%,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100万元。主要涉及保健品虚假夸大宣传、质量问题、无照经营、售后服务无保障等。不法商贩通过小区“健康屋”、电视购物、“听课”,利用虚假宣传、夸大功效等形式“哄骗”老人,达到高价销售产品的目的。

在此基础上,活动还发布了《保健品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正确认识保健品,掌握保健品的标识和特点,指出不法商家保健品营销存在假疗效真违法、假权威真骗人、假讲座真推销、假免费真欺骗、假关心真洗脑、假直销真传销、假分享真拉人等七个方面销售陷阱,提示消费者要科学选购保健品,勿听信虚假宣传,远离非法会销传销,养成保全证据的习惯,遇到问题及时向市场监管局反映。

此次活动本着对消费者负责、对企业深入了解的宗旨,通过组织保健品知识的科普宣传和诚信承诺,提高了消费者对保健产品的正确认识,增加大众对健康知识的了解,促进消费升级和消费市场繁荣发展,同时也为更多的企业树立起了规范市场、诚信经营的榜样。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