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健身>>
健身后身体不适患了病 中健银座曾补偿学员3000元
2019-03-10 14:58:16 信网

信网3月8日讯 张先生在中健银座蓝山城堡店上健身私教课,一节课过后,出现浑身酸痛、便血的状况,到医院检查发现得了横纹肌溶解综合征,因为发现及时,未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张先生认为,中健银座蓝山城堡店的课程存在问题,未对学员承受能力进行评估,以及出现问题后,教练也没有及时处理,而是称“没事”。该店负责人姜先生告诉信网(0532-80889431),现在无法判定张先生出现该状况的具体原因,本着对学员负责的态度,已经支付了3000元的医药费。

健身后身体出现不适

2018年12月份,张先生在位于青岛市市北区伊春路上的中健银座蓝山城堡店购买了十二节一对一健身私教课,共花费3000余元。1月16日,按照教练指导,在上完第一节课后,身体便出现了浑身酸疼的情况。

本以为只是太过劳累,休息一晚就好了,但是让张先生没有想到的是,到了第二天,身体情况不仅没有好转,反而愈加严重,“开始尿血了。”教练表示,可能是上火了。

为了确保身体没有问题,张先生在家人的陪伴下,1月19日前往医院进行检查,结果令他们大吃一惊,张先生被医生诊断为横纹肌溶解综合征。

“医生当时就问是不是上了健身课,说是健身过度造成的。如果诊疗不及时,极有可能造成急性肾衰竭。”

按照医生嘱托,张先生于1月22日入院进行治疗,并于2月1日出院,期间花费医疗费1万余元。

在心惊之余,张先生认为中健银座蓝山城堡店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是因为教练在授课过程中,没有对学员自身状况以及承受能力进行评估造成的。并且,学员身体出现不良反映给教练后,也没有引起对方的重视。因此,中健银座应对此事负责,赔付全部医疗费用。

中健银座曾补偿学员3000元

然而,在向店面提出要求后,对方的态度让张先生无法接受,“跟我们说这不是还没出人命吗,这叫什么话啊,我是有通话记录作证的。”张先生说。

对于处理结果,双方多次进行协商,中健银座最终同意赔偿70%的医疗费。但是在落实过程中,却再次反悔,“只给了我们30%也就是3000元,说只能赔这些。”

针对此事,中健银座蓝山城堡店的负责人姜先生表示,每个人健身过后,都会出现这个情况,“我们的教练亲身试验过,健身过后,去医院检查,也是这个结果。”

健身过后,饮食不正确、喝酒以及其他因素,都可能引起横纹肌溶解综合征。公司认为,现在无法判断张先生健身回家后,是否存在上述行为。

“张先生住院后,我们也派教练去看他了,出于负责的态度,给了他3000元。我个人认为,公司已经做的非常仁义了。”姜先生说。

造成横纹肌溶解综合征有多种原因

信网采访医生了解到,造成横纹肌溶解综合征的常见病因有:过量运动、代谢紊乱、极端体温、药物、毒物、自身免疫等。常见的临床表现为肌肉的疼痛、压痛、肿胀和无力。一般发病后2至3天左右,可能发现尿液颜色呈茶色或红葡萄酒色。因该病,大约30%患者会出现急性肾衰竭,当急性肾衰竭病情较重时,可见少尿、无尿及其他氮质血症的表现,发现情况后,患者应该及时就医。信网记者 岳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