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国内首个食品行业品质新鲜联盟成立
2019-03-15 20:55:20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 (记者 吴佳佳)由洽洽食品、飞鹤乳业、幸福西饼、百果园、桃李面包、新希望等六家企业发起的首个“食品行业品质新鲜联盟”日前在北京成立,该联盟旨在共同探讨在中国“制造”转型中国“质造”的号召下,民族企业如何推动品质升级,保障食品安全与新鲜,迈进“质造时代”。

食品行业作为关乎民生的重点领域,从食品安全到健康营养,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食品行业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与转型。对绿色、健康、营养的追求,成为食品产业的品质新方向。而决定这个方向的重要考量则是在“新鲜”二字上。

中国营养学会原副理事长翟凤英与中国营养学会宣传部长吴佳在发布会上分享的《食品新鲜的重要意义》报告中明确指出,食品新鲜具有重要的意义,以坚果为例,新鲜坚果不仅可以给予消费者感官上的优质体验,在营养价值上,新鲜坚果所提供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类黄酮等营养成分,更容易被人体吸收,有利于维护身体康健。所以,消费者在购买时要优选自有产业链布局,自控原料基地,自有工厂生产的可信赖大品牌产品。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