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辽宁:集中销毁近30吨假冒伪劣商品
2019-03-18 09:16:01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刘龙基 记者李卫东 发自辽宁 日前,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共销毁近30吨假冒伪劣商品。

本次活动销毁假冒伪劣食品2.5万件,24.8吨,货值66.9万元;销毁工业类商品4244件,5吨,货值6.1万元;药品、医疗器械等其他类商品7.1万件,23.3公斤,货值123.3万元。销毁商品来自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的各项专项整治行动和日常执法检查发现的不合格商品,以及企业主动上缴的不合格商品。

据辽宁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辽宁省将围绕消费热点和百姓消费需求,进一步加强商品质量安全监管,让群众放心消费,便利消费,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对钢铁、水泥、电线电缆、烟花爆竹、成品油、化肥等重点商品开展监督抽查。围绕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加强网络配餐、校园食品、小食品、肉类食品、蔬菜、面制品和淀粉制品、旅游景区、进口食品、农村食品等10个方面食品安全建设。开展以打击假冒伪劣为重点的综合执法行动,围绕乡村振兴集中开展农村、城乡接合部劣质商品、仿冒名牌等问题的专项治理。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