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金华启动网络订餐“百万食安封签”项目
2019-03-18 09:16:11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傅一恒 记者戴正聪 发自浙江 日前,金华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饿了么举行“同创食品安全市,共建金华文明城食安封签发放仪式”,启动“百万食安封签进店”项目,为餐盒系上了“安全带”。也就是商户出餐后,包装袋加贴统一的封签,确保从取餐到送达过程中餐品不受污染,消费者收餐时确认封签保持完好无损,如封签出现损坏,可以拒绝收餐。实施食安封签项目,给餐盒“上保险”,能够杜绝配送过程食品污染,确保餐食配送最后一公里的安全;实施食安封签,既是对消费者负责,同时也是对餐饮商户的一种自我保护和提升。

活动现场,饿了么集中展示了封签使用流程,由商户代表工作人员对外卖封签使用后的比对,展示使用封签的效果。饿了么副总裁、首席食品安全官王三虎讲到,在金华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饿了么精选优质商户免费投放食安封签100万张,给外卖餐盒上了一张“封条”,更能保障外卖在配送过程中的安全和完整。下一步将加强送餐管理,提升送餐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提质配送,确保外卖送餐食品安全,该做法未来会向县市区延伸推广。

网络技术的不断迭代更新带来网络经济体量的井喷,金华市入网餐饮主体已达19000余家次,对市场监管部门传统的监管理念、监管手段提出了新的挑战。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创新“以网管网、精准治理”理念,推出的网络订餐智慧监管系统已经初步实现了监管对象来源可追溯、状态可监控、数据可关联、工作可展示,是一个成功的尝试,接下来还需要结合业务、解放思想,不断延伸创新监管链条,深化提升智慧监管能力。

小封签贴出了大视野,小封签贴出了大担当,小封签贴出了大民生。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赵国荣表示,食品安全关乎群众生命安全,大力推动智慧监管走技术驱动的途径是未来市场监管的必由之路,全局将继续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能力,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