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黑龙江省抽检:“菌中宝”香辣杏鲍菇
2019-03-18 23:17: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3月18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2019年第10期食品安全(省级局分担)监督抽检情况公告。据公告,近期,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对3大类食品289批次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抽检蔬菜制品50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有关规定,个别项目不合格,其样品即判定为不合格。

本次抽检的蔬菜制品主要是酱腌菜、干制食用菌、腌渍食用菌。共抽检蔬菜制品样品50批次,覆盖8个生产省份44家(生产)企业。其中,抽检腌渍食用菌2批次,不合格样品数2批次。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二氧化硫残留量。抽检干制食用菌1批次,不合格样品数1批次。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二氧化硫残留量。抽检酱腌菜47批次,均未发现不合格样品。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规定,责令食品生产经营者对不合格食品立即采取封存库存、暂停生产和销售、召回、下架等风险防控措施。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食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依法查处,并向有关部门通报不合格食品情况。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别提示消费者,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请拨打当地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不合格样品情况

讷河市新泽超市销售的标称茌平瑞冠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杏鲍菇(生产日期或批号2018-6-10),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上海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呼兰区大福源玛特超市销售的标称抚顺开发区顺石罐头加工厂生产的水煮双孢菇片(生产日期或批号2018-1-26),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上海有限公司。

哈尔滨新世纪家得乐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黑龙江省北珍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森王香菇(生产日期或批号2018-3-1),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上海有限公司。

蔬菜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1

茌平瑞冠食品有限公司

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县信发办事处张庙村

讷河市新泽超市

讷河市东南街万隆商业大厦00单元-170

香辣杏鲍菇

350/

菌中宝

2018/6/10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455(g/kg)║≤0.3(g/kg)

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4.00(g/kg)║不得使用

二氧化硫残留量║0.12(g/kg)║不得使用

2

抚顺开发区顺石罐头加工厂

抚顺经济开发区李石经济区李汉村

哈尔滨市呼兰区大福源玛特超市

哈尔滨市呼兰区南通心城东小区14-15号楼地下一层

水煮双孢菇片

1千克/

顺石+图形

2018/1/26

二氧化硫残留量║0.097(g/kg)║不得使用

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3

黑龙江省北珍绿色食品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平房区平房镇东二道沟村

哈尔滨新世纪家得乐商贸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道里区群力第五大道51811-22

森王香菇

200g/

森王+图形

2018/3/1

二氧化硫残留量║0.12g/kg)║≤0.05g/kg

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检验项目.docx

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docx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