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上海两家食品经营企业被立案调查
2019-03-19 11:28:17 中国食品安全报

上海两家食品经营企业被立案调查

本报讯 赵永恒 记者黄官国 发自上海 3月13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最新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此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关于3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7号)中,涉及上海2家食品经营企业的2批次产品。分别为天猫第一食品专营店销售的日式甘草话梅和法国进口的布瑞林原味法国火腿,不合格原因均为菌落总数超标。

食品名称:日式甘草话梅;规格型号:148克/罐;生产日期:2018年10月02日;标称生产企业:潮州市潮安区正大食品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经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上海第一食品连锁发展有限公司销售上述不合格日式甘草话梅的情况为:购入14.2公斤,销售7.1公斤,库存7.1公斤。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管局已责令上海第一食品连锁发展有限公司立即停售、下架和召回上述不合格食品并对上海第一食品连锁发展有限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食品名称:布瑞林原味法国火腿;规格型号:160g/袋;生产日期:2018年10月08日;标称生产企业:BROCELIANDE-ALH(原产国:法国);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经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嘉达(上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经销上述不合格布瑞林原味法国火腿的情况为:购入256袋,销售:256袋,库存:0袋。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已责令嘉达(上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立即停售、下架和召回上述不合格食品并对嘉达(上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菌落总数为指示性微生物指标,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甚至危及食用者健康。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