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州融侨新天地超市检出不合格乳酸菌吐司面包
2019-03-19 16:15: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3月19日,原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11期)》。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17大类食品711批次,合格702批次,不合格9批次。

其中, 糕点不合格1批次: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州融侨新天地超市销售的标称湘潭市锦春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11月11日生产的乳酸菌吐司面包,纳他霉素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本次糕点抽检依据GB 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99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致病菌限量》、GB 709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糕点抽检项目包括酸价、过氧化值、铅(以Pb计)、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合成着色剂、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丙酸及其钠盐、钙盐、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溴酸钾、纳他霉素、三氯蔗糖 、纽甜、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霉菌计数等指标。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或12331进行投诉举报。

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表(糕点)

抽样编号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所在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加工、购进)日期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公告号

公告日期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检验机构

备注

SC18350000002932553

1

湘潭市锦春食品有限公司

湖南省湘潭市高新区高新路18B6

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州融侨新天地超市

福州市鼓楼区江滨大道66号融侨新天地B区二期休闲购物广场一层

乳酸菌吐司面包

散装称重

常盛

2018/11/11

纳他霉素mg/kg|8.52|不得使用

糕点

11

2019.3.18

福建/省抽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附件:

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第11期)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