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19年第7期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
2019-04-15 17:16: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第7期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关于1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11号),涉及本市4家食品经营企业的7批次产品,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如下:

一、淘宝小鲜铺子在淘宝网(网站)销售的标称上海喜莱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花生酥糖

(一)食品名称:花生酥糖(熟粉类冷加工);商标:/;规格型号:称重销售;生产日期:2018年12月10日;标称生产企业:上海喜莱缘食品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大肠菌群。

(二)经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上海喜莱缘食品有限公司经销上述不合格花生酥糖的情况为:购入201公斤,销售:201公斤,无库存。

(三)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上海喜莱缘食品有限公司对上述不合格食品立即停售、下架和召回,并限期提供整改报告。

二、1号店地一犟食品旗舰店在1号店(网站)销售的酱香驴肉(酱卤肉制品)

(一)食品名称:酱香驴肉(酱卤肉制品);商标:地一犟;规格型号:180g/袋;生产日期:2018年11月17日;标称生产企业:河北沧州市海兴县鼎晟龙食品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镉(以Cd计)。

(二)经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管局调查,1号店平台运营方为上海京东才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1号店地一犟食品旗舰店为入驻1号店运营平台的第三方商家。该商家在1号店销售上述不合格酱香驴肉的情况为:购入130袋,共计23.4公斤,销售101袋,共计18.18公斤,库存29袋,共计5.22公斤。

(三)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管局已责令上海京东才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停售、下架和召回不合格食品,并限期提供整改报告。

三、1号店地一犟食品旗舰店在1号店(网站)销售的驴板肠(酱卤肉制品)

(一)食品名称:驴板肠(酱卤肉制品);商标:地一犟;规格型号:180g/袋;生产日期:2018年11月17日;标称生产企业:河北沧州市海兴县鼎晟龙食品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镉(以Cd计)。

(二)经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管局调查,1号店平台运营方为上海京东才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1号店地一犟食品旗舰店为入驻1号店运营平台的第三方商家。该商家在1号店销售上述不合格酱驴板肠的情况为:购入30袋,共计5.4公斤,销售22袋,共计3.96公斤,库存8袋,共计1.44公斤。

(三)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管局已责令上海京东才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停售、下架和召回不合格食品,并限期提供整改报告。

四、淘宝网风马牛企业店铺(经营者为上海风马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猪肉猪肉脯(原味)

(一)食品名称:猪肉猪肉脯(原味);商标:风马牛;规格型号:180克/罐;生产日期:2018年10月20日;标称生产企业:泰兴市郁香食品有限公司,委托生产企业:上海风马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胭脂红。

(二)经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上海风马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销上述不合格猪肉猪肉脯(原味)的情况为:购入:20罐,销售:20罐,无库存。

(三)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上海风马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上述不合格食品立即停售、下架和召回,并对上海风马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五、淘宝网风马牛企业店铺(经营者为上海风马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猪肉猪肉脯(蜜汁味)

(一)食品名称:猪肉猪肉脯(蜜汁味);商标:风马牛;规格型号:180克/罐;生产日期:2018年9月30日;标称生产企业:泰兴市郁香食品有限公司,委托生产企业:上海风马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胭脂红。

(二)经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上海风马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销上述不合格猪肉猪肉脯(蜜汁味)的情况为:购入:20罐,销售:20罐,无库存。

(三)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上海风马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上述不合格食品立即停售、下架和召回,并对上海风马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六、淘宝网风马牛企业店铺(经营者为上海风马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猪肉猪肉脯(香辣味)

(一)食品名称:猪肉猪肉脯(香辣味);商标:风马牛;规格型号:180克/罐;生产日期:2018年10月22日;标称生产企业:泰兴市郁香食品有限公司,委托生产企业:上海风马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胭脂红。

(二)经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上海风马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销上述不合格猪肉猪肉脯(香辣味)的情况为:购入:20罐,销售:20罐,无库存。

(三)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上海风马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上述不合格食品立即停售、下架和召回,并对上海风马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七、上海康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牛轧饼

(一)食品名称:牛轧饼;商标:/;规格型号:280克/袋;生产日期:2018年10月15日;标称生产企业:上海康允食品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过氧化值(以脂肪计)。

(二)经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管局调查,上海康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上述不合格牛轧饼的情况为:生产1000袋,销售1000袋,无库存。

(三)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管局已责令上海康允食品有限公司停售、下架和召回不合格食品,并对上海康允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经营上述不合格食品的违法行为,可拨打食品药品投诉举报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