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建材>>
大自然家居规模化造林,助力阿拉善生态保护与建设事业
2019-04-25 11:06: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22日,大自然家居在内蒙古阿拉善乌兰布和沙漠种下了第23片公益林,为沙漠地区生态保护及建设献出了又一份“自然力量”。

正如大自然家居本次植树活动主题一样,“自然力量,一植向前”,大自然家居一直在用自身行动继续坚守信念,实践种树的承诺。在过去的12年里,大自然家居已种下22片公益林,70万棵树种,植树面积超过42万平方米。

今年,大自然家居将继续深入沙漠腹地,开展第二期公益梭梭林植树活动。本次植树活动累计造林数量105300株,造林面积900亩,这是大自然家居在坚持规模化造林的第23个年头,也是大自然自2018年在阿拉善地区植树后继续助力阿拉善生态保护与建设事业,将生态建设进行到底。

大自然家居的植树活动不仅是在沙漠地区种下树种,更多是在助力生态保护与建设。规模化的造林方式,于沙漠地区而言,除了树种植被本身的防风固沙作用,还能给沙漠地区带来其他生态效益。以梭梭树为例,梭梭不光是生态林建设不可缺少的树种,本身耐旱易存活,而且梭梭的根部寄生着一种极其珍贵的植物中药材——肉苁蓉,它是名贵药材,因具有“滋肾壮阳、补益精血”之功能而被誉为“沙漠人参”。

此外,梭梭树的枝干通过挤压可以获得可以饮用的液体,能够作为沙漠里的特种水源,在危急情况下能够成为人畜的救命水。梭梭树在燃烧时火力旺盛,也是沙漠居民的优质碳薪林。除生态改善与保护外,梭梭还能给当地居民可以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这也是大自然家居选择种植梭梭树的重要原因。

规模化的植树,不是一日之功,而是在于坚持与维护,植被种下后更需要维养。大自然家居每年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合作,向基金会捐出款项,用于沙漠地区植树与生态环境建设,并在每年进行公益植树活动,号召更多社会人士参与到植树行动中来,以大企业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呼吁大众植树,共同参与到生态环境建设中来。

未来,大自然家居将继续践行它的承诺,种下更多林地,在祖国的绿色版图中再添一片绿。将规模化造林继续下去,更好助力其他像阿拉善地区一样的沙漠地区生态保护与建设事业,为生态保护与建设贡献自己的“自然力量”!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