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防城港排查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
2019-04-25 14:40:36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连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力量深入开展辖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行动。

此次排查行动重点针对辖区中小学校及其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者,对辣条等小食品进行清查,对检查中发现食品经营者销售过期变质等问题食品的违法行为一律立案查处;对未认真履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义务,所销售的食品不能提供供货者许可证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或者其他合格证明文件的,一律责令改正,停止经营,拒不改正的,将予以行政处罚。

据了解,下一步,防城港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强对学校周边、食品小经营店、食品批发市场、城乡接合部食品交易市场、农村集贸市场等场所的监管排查。同时,该局联合教育部门采取食品安全进校园、进课堂和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图片等多种形式,加强中小学生的食品安全教育和健康饮食教育。

□廖开军 岑胤锋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