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五原对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全覆盖
2019-04-25 14:40:40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五原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育局对学校(幼儿园)食堂、校内超市、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同时对食堂原材料及校内超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五毛”食品进行抽检,加大力度清理校园及周边过期食品、“三无”食品、“五毛”食品、假冒伪劣食品。

此次行动,该局对全县13所学校(幼儿园)及学校周边的26户食品经营户进行了检查,抽检品种为调味面制品(辣条)、豆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膨化制品、糖果、饮料及食盐、餐具等10个品类,45个批次,主要抽检“五毛”食品是否存在高油高糖高盐、防腐剂超标、食品添加剂“两超一非”(超范围、超量、非食用物质)等问题。

除抽检和整治工作之外,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教育部门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对中小学生开展“五毛”食品危害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徐凤仙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