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2018年深圳市食品及食用农产品抽检情况白皮书发布
2019-04-25 17:05: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4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2018年深圳市食品及食用农产品抽检情况白皮书。

为进一步优化粤港澳大湾区营商环境,提升深圳人民食品安全获得感,2019年,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食品安全监管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按照全覆盖、以问题为导向、专常互补、探索科学创新的食品抽检原则,有重点、分层次地开展各项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同时根据各辖区人口数及经营单位数确定抽检系数,以保障各区食品抽检覆盖率。全年完成食品及食用农产品抽检140427批次,实现了9.4批次/千人(按照深圳常住人口1500万计算)的抽检覆盖率,有效地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风险防控作为基本理念,对全年数据进行梳理解析,发布《2018年深圳市食品及食用农产品抽检情况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此次发布的《白皮书》,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较大更新,增加了“一街一车一室”相关数据、核查处置相关数据,并首次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大数据分析,让监管人员、相关从业者及广大市民透过食品及食用农产品抽检结果了解我市各环节、各区食品安全水平,并通过历年数据的比较,使行业从业者能够捕捉风险因子,使监管人员对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得以了解把控,从而转化成监管工作参考依据。

2018年深圳市食品及食用农产品抽检情况白皮书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