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青岛市开展"守护舌尖安全"系列整治行动 网络订餐业户年内全备案
2019-04-26 22:56:09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韩小伟 报道

本报4月25日讯 半岛记者25日从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提高食品安全水平,守护好群众“舌尖安全”,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岛城今年开展“守护舌尖安全”系列整治行动,重点开展农业投入品、“三小”、保健食品、校园食品安全和网络餐饮、农村食品等五大行动。通过整治行动,年内实现校园食堂“明厨亮灶”率90%以上,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合格率达到96%以上,网络订餐业户备案率达到100%,群众满意度达到70%以上。

依法开展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的业户登记、备案,强化监督抽检。严厉查处食品小作坊使用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等不合格食品原料和“两超一非”,严厉查处小餐饮使用超过保质期或非食品原料、超范围经营食品、卫生条件脏乱差行为,严厉查处食品摊点销售无合法来源和来源不明食品问题。

重点查处食品和保健食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行为,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与注册或者备案的内容不一致等违法犯罪行为。以互联网、电视、广播、报刊、户外为重点媒介,严查含有断言功效、保证安全性、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等内容的违法广告。严厉打击宣传治疗作用、无证无照经营、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食品、保健食品直销企业监管,重点查处违规直销、虚假宣传、超直销产品范围经营、在未批准区域开展直销业务等违法犯罪行为。

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查处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无证经营、售卖和使用来源不明、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等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及常温存放冷藏冷冻食品、餐饮具消毒等违法行为。特别是针对乳饮料、“五毛”食品,严查产品是否存在虚假标注、夸大、误导等问题。实施网络订餐“审查登记制、信息公示制、制止报告制、送餐封签制、明厨亮灶制”五项制度监督检查,强化问题实体店集中整治,分类实施改造提升、关停并转等措施。开展网络餐饮监督抽检,及时公示曝光不合格经营者。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