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3月份河北省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排名出炉
2019-04-26 22:57:19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段丽茜)今天,河北省大气办公布3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排名情况。馆陶县、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因3月份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或PM2.5平均浓度同比改善幅度不降反升被通报批评。

3月份,全省8个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空气质量考核排名综合得分,从好到差依次是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邢台市、保定市、石家庄市、衡水市、沧州市。按照河北省有关规定,对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分别奖励100万元、80万元、60万元;对沧州市、衡水市、石家庄市分别扣减100万元、80万元、60万元。

8个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空气质量考核排名综合得分前10名(从第1名到第10名),依次是蠡县、安国市、容城县、香河县、涉县、雄县、高阳县、定兴县、易县、永清县,对上述县市区分别奖励50万元、46万元、42万元、38万元、34万元、30万元、26万元、22万元、18万元、14万元。

空气质量考核排名综合得分后10名(从倒数第1名起)县市区依次是:滦县、保定市清苑区、涞源县、玉田县、望都县、邯郸市永年区、馆陶县、威县、滦南县、唐山市古冶区,对上述县区分别扣减50万元、46万元、42万元、38万元、34万元、30万元、26万元、22万元、18万元、14万元。

3月份,河北省3个非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空气质量考核排名综合得分前3名(从第1名到第3名)县区依次是:张家口市桥西区、怀安县、承德市双滦区,分别奖励30万元、20万元、10万元。

空气质量考核排名综合得分后3名(从倒数第1名起)县区依次是: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卢龙县、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分别扣减30万元、20万元、10万元。

通报提出,对2019年3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或PM2.5平均浓度同比改善幅度不降反升的馆陶县、秦皇岛市山海关区通报批评,并由河北省生态环境厅驻市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会同有关市政府对月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或PM2.5平均浓度同比改善幅度不降反升累计3次的馆陶县、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政府公开约谈。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