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四川地标品牌运营论坛举办
2019-05-09 22:12:56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以“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四川地标品牌运营论坛日前在成都举办。200多位省市领导、专家学者和相关涉农品牌企业家齐聚一堂,围绕论坛主题展开交流,凝聚共识。

论坛由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指导,四川省商标协会、四川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促进会、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四川鼎宏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承办。

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辉在现场致辞时表示:“我们聚焦四川,聚焦品牌发展,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中的能动作用,致力于用知识产权这把‘金钥匙’打开精准扶贫的大门,共同为美丽乡村建设撑起一片蓝天。”

据介绍,近年来,四川省地理标志工作取得丰硕成果。2018年,四川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展开,建成高标准农田410万亩、现代农业产业基地783万亩;“三品一标”农产品达5124个,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1.5万个、家庭农场7006个。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教授孟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农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农业品牌化建设思路、理念和方式方法,促进农业走质量创牌之路,做大优势品牌,创建特色品牌,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

西部农业品牌研究院在论坛上宣布成立,标志着西部农业品牌的探索与打造有了专家智库和实施载体。研究院副院长、四川鼎宏商标代理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何伟在演讲时介绍,10年来鼎宏先后服务了中西部地区83个地市州,完成512件地理标志的代理工作,今后将进一步推动中西部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及脱贫攻坚。

在论坛上,西部农业品牌研究院与甘孜藏族自治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同推动圣洁甘孜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自治州农产品品质建设和地理标志确权等达成协议。

□管新增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