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为期2个月,胶州开展餐饮业单位备案专项整治工作
2019-05-09 22:53:50 半岛网

原标题:为期2个月,胶州开展餐饮业单位备案专项整治工作

半岛记者 韩小伟

5月7日半岛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近日,胶州分局成立专项整治小组,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餐饮业单位备案专项整治工作。

本次专项整治分为排查统计、宣传发动、集中整治三个阶段,具体整治任务包括对已完成备案的餐饮业单位,重点落实其承诺备案内容是否属实,是否按照承诺内容落实了污染防治措施,对违法违规备案且拒绝整改的单位予以处罚。

对未备案的餐饮业单位,责令其限期完成备案,对拒绝整改、逾期未完成备案的单位予以行政处罚。三、对选址不符合要求却进行备案的单位,将予以备案无效的公示,并移送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

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在宣传发动阶段,将对餐饮业单位发放《致餐饮业经营业主的一封信》,明确告知其相关责任、整改期限及违法行为的法律后果。本次专项整治工作将持续到6月30日,届时胶州市符合备案条件的餐饮业单位将全面完成依法备案。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