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普通食品宣称“保健” 福州两店被处罚
2019-05-21 20:30:13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 张文章)明明是普通食品,却宣称有医疗效果或保健功能。5月20日,记者从福建省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福州市长乐区梅花镇李绍玉黑茶店、长乐区航城燕小阁便利店因涉嫌经营虚假宣传的食品被责令改正,警告并处以相应罚款。

经查,福州市长乐区梅花镇李绍玉黑茶店销售的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黑茶,当时购进食品未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明和食品的相关合格证明。长乐区梅花镇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在茶店现场查获部分黑茶及剩余的包装。据李绍玉黑茶店陈述,为方便顾客冲泡,该店根据客人的要求,将黑茶用白色茶包分成小袋,并从网上购买了200个包装袋,用来给个别有需要的顾客包装黑茶,包装袋上印有“黑茶九大功效……降血糖,防治糖尿病……”和“黑茶保健功效,消食去腻、降脂减肥……抗癌,抗突变,对肿瘤细胞有明显抑制作用”等涉及保健功能和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内容。当事人违法经营额为610元,违法所得264元。3月25日,梅花镇市场监管所责令该茶店立即改正,并予警告,没收其违法所得264元,罚款5000元。

福州市长乐区航城燕小阁便利店销售的广州力衡临床营养品有限公司白云食品厂生产的谷物谷牌墨汁新饮,属于普通食品。该店在店内树立的广告牌上宣称产品能 “净化血液、肠道排毒、提升免疫”,涉嫌虚假宣传。长乐区航城街道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得知,该店并未售出过墨汁新饮。在执法人员指出其违法行为后,该店立即撤除违法广告。3月29日,长乐区航城街道市场监管所责令该店停止发布虚假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罚款300元。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