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建发股份南平项目登黑榜 子公司厦门原老总涉嫌受贿
2019-05-22 09:04:54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2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发布通报显示,根据2019年第一季度,省厅和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收到有关企业涉嫌在在建工程违规使用他人岗位证书或弄虚作假在福建省工程项目建设信息系统进行人员登记投诉件的调查,有4个在建工程项目在福建省工程项目建设信息系统人员登记时存在违规使用他人岗位证书或弄虚作假的行为,涉及三家施工企业、一家监理企业。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上述通报的在建工程,涉及一家A股上市公司。

这篇名为《关于2019年第一季度在建工程项目违规进行人员登记的通报》显示,项目名称为南平建发悦城二区出现在违规使用他人岗位证书或弄虚作假进行登记的企业和项目名单之中,该项目监理单位为厦门象屿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南平建发悦城二区的建设单位为建阳嘉盛房地产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7月3日,是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发股份”,股票代码:600153)旗下子公司。其股东结构如下:建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发房产”)持股95.00%,认缴出资4750万元;厦门利源投资有限公司持股5.00%,认缴出资250万元。建发房产同为建发股份子公司。

建发股份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南平建发悦城二区是建发房产项目,可供出售面积15918.68平方米。

通报显示,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决定对通报的厦门象屿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予以全省通报批评,并依据《福建省建筑施工企业信用综合评价体系企业通常行为评价标准(2016年版)》(闽建筑〔2016〕40号)附表1第5.2.14条和《福建省工程监理企业信用综合评价体系企业通常行为评价标准(2015年版)》(闽建〔2015〕7号)附表第4.3.8条规定记录不良信用信息,项目所在地监管部门应责令所涉及的工程项目更换违规登记人员。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建发房产除上述南平项目涉及违规以外,俩月前,建发房产厦门高管因涉嫌受贿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3月22日,厦门检察官方微信发布《市检察院依法对建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厦门事业部原总经理林志宏等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显示,近日,建发房产厦门事业部原总经理林志宏、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粤)原副总经理林彬泉等涉嫌受贿一案,由厦门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林志宏、林彬泉等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其辩护人的意见。厦门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林志宏、林彬泉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共同或单独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均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官网显示,建发股份是一家以供应链运营和房地产开发为主业的现代服务型企业。公司业务始于1980年,于1998年6月由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发起设立股份公司并在上交所挂牌上市。以控股的建发房产、联发集团有限公司为经营主体,公司在房地产开发领域形成了建发房产与联发房产两大品牌。

截至5月21日收盘,建发股份报8.74元,总市值为247.80亿元。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