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宁波江北:5家食品经营单位检出不合格食品 风险控制情况公布
2019-05-23 16:00: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5月22日,宁波市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示平台发布《宁波市江北区市场监管局流通环节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2期)》。据通告,宁波市江北区市场监管局发布的《食品流通环节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9年第3、4期)》,不合格食品信息涉及江北区5家食品经营单位。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如下:

一、三江购物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江北云鹭湾分公司销售的散装泥鳅:

(一)抽检基本情况:三江购物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江北云鹭湾分公司在位于宁波市江北慈城镇云鹭湾4号地块净菜超市销售的泥鳅(于2019-02-18购进、规格为散装),氧氟沙星检出值为27.2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二)市场监管部门送达了不合格检验报告,并对该经营户的经营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未发现该批次散装泥鳅的库存。经查,该经营户共购进该批次散装泥鳅10公斤,除抽检用的样品外,其余都已销售完毕。

(三)市场监管部门对该食用农产品经营单位涉嫌经营不符合《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的食用农产品的行为已进行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二、浙江灵威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销售的预包装习郎白酒(五星)(38%vol):

(一)抽检基本情况:浙江灵威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在位于宁波市江北区洪塘镇工业A区销售的预包装习郎白酒(五星)(38%vol)(生产日期为2012-6-19、规格为500ml/瓶),酒精度(%vol)检出值为32.1。标准值为38±1.0。

(二)市场监管部门送达了不合格检验报告,并对该经营户的经营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发现该批次预包装习郎白酒(五星)(38%vol)312瓶,并依法予以封存。经查,该经营户共购进该批次预包装习郎白酒(五星)(38%vol) 12120瓶,销售后被退回自行销毁8304瓶,已销售3504瓶。

(三)市场监管部门对该经营户的行为涉嫌违反《产品质量法》的有关规定已进行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三、刘宋明销售的散装黑鱼:

(一)抽检基本情况:刘宋明在位于宁波市江北区范江岸路38弄128号1-1其经营的宁波市江北乐客多超市销售的黑鱼(于2019-04-08购进、规格为散装),孔雀石绿检出值为1.11μg/kg,氧氟沙星检出值为24.8μg/kg 。标准值均为不得检出。

(二)市场监管部门送达了不合格检验报告,并对该经营户的经营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未发现该批次散装黑鱼的库存。经查,该经营户共购进该批次散装黑鱼9.6公斤,除抽检用的样品外,其余都已销售完毕。

(三)市场监管部门对该食用农产品经营单位涉嫌经营不符合《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的食用农产品的行为已进行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四、宁波市家家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庄桥连锁店销售的预包装葵花籽油:

(一)抽检基本情况:宁波市家家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庄桥连锁店在位于宁波市江北区庄桥车站路3-3号销售的预包装葵花籽油(生产日期为20180901、规格为1.8L/瓶),亚麻酸检出值为=4.20%,标准值为≤0.3%;棕榈酸检出值为=10.5%,标准值为=5.0~7.6%。

(二)市场监管部门送达了不合格检验报告,并对该经营户的经营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发现该批次预包装葵花籽油库存3瓶,并依法予以封存。经查,该经营户共购进该批次预包装葵花籽油6瓶,已销售3瓶。

(三)市场监管部门对该经营户涉嫌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的食品的行为已进行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五、叶美娣销售的预包装松糕:

(一)抽检基本情况:叶美娣在位于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塘家湾路295号其经营的宁波市江北慈城美娣超市销售的预包装松糕(生产日期为20190108、规格为300g/包),食品标签不符合要求。

(二)市场监管部门送达了不合格检验报告,并对该经营户的经营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未发现该批次预包装松糕的库存。经查,该经营户共购进该批次预包装松糕10包,除抽检用的样品外,其余都已销售完毕。

(三)市场监管部门对该经营户涉嫌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的食品的行为已进行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