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销售进口酒无中文标签 福州9家企业被罚
2019-06-11 23:37:41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 张文章)6月6日,福建省福州市市场监管局通报9起食品经营企业销售无中文标签食品案。福州市晋安区新紫阳大酒店等9家食品经营企业因销售无中文标签的酒类食品被罚款5000元至1万元不等。

经查,福州市晋安区新紫阳大酒店经营场所内销售的无中文标签的葡萄酒和啤酒分别是今年年初由厦门博康泓玖贸易有限公司和晋安区国标便利店进货购进的,包括4瓶蒙丽妲庄园赤霞珠红葡萄酒(“Monita”葡萄酒”)、4瓶乔治品赫幻想曲干白葡萄酒(“GEORGIBERG”葡萄酒)、2瓶上佳味红葡萄汁(“Jangavi”葡萄酒)、10瓶卡罗莱啤酒。据酒店陈述,其已售出的进口酒瓶身均贴有中文标签,被查扣的涉案酒可能是因为服务员上架时不小心把中文标签弄掉了。酒店提供了相应的中文标签,以及涉案酒的海关报关单、检验检疫证明、《采购入库单》以及供货商的盖章、《说明函》。5月24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认定该酒店销售无中文标签进口葡萄酒和啤酒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责令该酒店改正违法行为,没收上述被扣押的涉案葡萄酒及啤酒,并罚款1万元。

福州六联胜贸易有限公司涉嫌销售多个品牌无中文标签进口葡萄酒,包括“HYMNEOFLOVE”酒(爱伦天使干红葡萄酒)、“LAVIDA”酒(佳美娜干红葡萄酒)、“CHATEAUDAVRILLE”酒(德芙丽黑标干红葡萄酒)、“Eagle”酒(鹰皇嘉本纳梅洛红葡萄酒)、“CHATSWORTHESTATE”酒(歌富银标西拉嘉本纳葡萄酒)等合计16瓶。据该贸易公司陈述,因瓶身上的中文标签贴久了易脱落掉,想等顾客购买时再贴上。同时提供了涉案葡萄酒的海关报关单、检验检疫证明以及购货凭证、销货清单等资料。5月20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决定对该贸易公司罚款5000元,没收被扣押的16瓶涉案葡萄酒。

福州玖惠全城贸易有限公司经营的无中文标签“Hoegaarden”啤酒(福佳白啤酒)、“Coronita”啤酒(科威纳啤酒)、“Heineken”啤酒(海尼根啤酒)是2月15日从福建省土产畜产进出口有限公司购进。据该公司陈述,涉案进口酒因当天店里营业人员忙、没来的及贴中文标签,并提供了涉案酒的海关报关单、检验检疫证明,购货凭证。4月26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责令该公司改正违法行为,没收152瓶涉案啤酒,并罚款5000元。

3月19日,闽清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闽清县白中凯歌大酒家检查时发现,该酒家涉嫌经营无中文标签的进口啤酒,数量有9箱,违反《食品安全法》第九十七条的规定,遂立案调查。4月28日,该局决定对凯歌大酒家罚款5000元,没收违法所得27元及上述涉案啤酒。

福州市长乐区文武砂娇姐饭店2月末以115元的价格购进一箱无中文标签的生产批号为L8325Q0159的“Heineken”啤酒,当事人把其中一箱拆成三个独立小包装的啤酒置放在店内大门入口处销售。长乐区文武砂镇市场监管所办案人员认为该饭店销售无中文标签的进口啤酒的事实客观存在,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九十七条的规定。5月6日,该所决定没收暂扣进口啤酒10瓶及违法所得16.8元,罚款5000元。

3月19日,闽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闽清县梅城镇沁园春贸易商行进行检查,查获当事人涉嫌经营无中文标签“CoronaExtra”进口啤酒16箱。5月7日,闽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该商行罚款5000元,没收上述被查扣进口啤酒。

3月19日,闽清县市场监管局对闽清县梅城镇聚福德酒行进行检查。现场发现当事人涉嫌销售无中文标签的“Corona”卡罗莱进口啤酒,其中批号为LG138181“Corona”卡罗莱啤酒共360罐,批号为LI148082“Corona”卡罗莱啤酒共144瓶。5月13日,闽清县市场监管局决定对福德酒行罚款5000元,没收上述被查扣进口啤酒。

3月19日,闽清县市场监管局对闽清县梅城镇胖子饭庄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其涉嫌销售无中文标签的进口啤酒165瓶,该行为涉嫌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九十七条和《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的有关规定。5月15日,闽清县市场监管局决定对胖子饭庄罚款5000元,没收涉案啤酒及违法所得27元。

4月23日,连江县黄岐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在黄岐海峡大酒店6楼KTV场所检查,发现当事人在KTV经营场所的货架上经营的9瓶“Ondalán”酒无中文标签,当事人涉嫌经营无中文标签的进口预包装食品。5月23日,连江县市场监管局决定责令海峡大酒店立即改正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600元及上述涉案酒,并处罚款5000元。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