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贵州:4批次蔬菜制品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2019-06-11 23:38:23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贵阳讯(记者 刘文新)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近日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乳制品、蔬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糕点、豆制品、食用农产品9类食品206批次样品,其中不合格样品4批次,均为蔬菜制品,不合格项目均为二氧化硫残留量指标。

据介绍,二氧化硫、焦亚硫酸钾、亚硫酸钠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使用后会产生二氧化硫残留。二氧化硫进入人体后最终转化为硫酸盐并随尿液排出体外,少量摄入不会对身体带来健康危害,但若过量食用可能引起如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

4批次不合格蔬菜制品具体情况是:

贵州月圆和天下购物有限公司销售的筒筒笋、凯里市奋发粮油副食店销售的干黄花菜、义龙新区润都生活超市销售的黄花菜、贵安新区吴记干货店销售的黄花菜,二氧化硫残留量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州)食品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遵义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贵安新区等市(州、区)食品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以上市(州、区)食品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向省市场监管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