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共检共查 崂山区市场监管局与家长携手护航学校食堂
2019-06-21 23:10:10 信网

信网6月21日讯 6月21日,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在麦岛小学开展“共护校园食品安全,共为祖国未来护航”为主题的“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邀请学生家长代表、社会监督员、新闻媒体等20余人共同走进麦岛小学食堂,同执法人员一起对学校食堂进行监督检查。

“根据要求,学校食堂每餐所有主副食品必须留样不少于100g,同时做好每餐留样记录。”“学校食堂所用食材都是招标后统一供应,做到有保障,有追溯。”检查中,执法人员对采购索证、进货查验、食材储存、后厨卫生、食品留样、餐具消毒等多项检查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一一回答了家长提出的问题。

放心合格的食材,安全卫生的烹饪环境,细致入微的检查讲解令许多家长代表们不时微笑点头,掏出手机拍下细节,为学校为执法人员点赞。

崂山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是落实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加强社会监督,凝聚工作合力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家长‘零距离’观摩和体验了学生的饮食环境,对学校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很有意义。”

崂山区市场监管局未来将深入开展“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邀请更多学生家长、社会监督员、新闻媒体走进学校食堂,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不断改进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让学生吃的安心,家长放心。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以来,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学校(含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开展了全面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500余人次,覆盖全区153家学校食堂,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71份,另外对部分学校幼儿园责任人进行约谈,已约谈责任人20人次。

信网记者 杜杲燃 通讯员 李婷婷 郑浩楠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