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销售的1批次果丹皮检出不合格 济南市中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下架并召回
2019-06-24 11:10: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6月24日,原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关于3批次国抽本级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据通告,济南市中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果丹皮不合格,抽样单编号为GC19000000001730013,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前期产品处置情况

2019年1月14日,原济南市中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到济南市中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送达了检验报告、告知书等相关材料,立即启动了核查处置工作,开展了现场检查,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销售并召回上述批次产品。

调查处置情况

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企业从潍坊华夏食品有限公司购进了100公斤果丹皮,截止报告送达时已售出80.5公斤,剩余19.5公斤。原济南市市中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剩余产品进行了现场封存。同时,济南市中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对已售出的果丹皮进行了召回。

济南市中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经营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项的规定,但该公司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且不知道购进的“果丹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如实说明了其进货来源,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之规定对其违法行为免于处罚。

原因排查及整改情况

济南市中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下架和召回了问题食品,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学习了有关规定和文件,加强了采购环节的进货查验,提交了整改报告。2019年3月22日,执法人员对该公司开展了整改检查验收,复查合格。

生产环节核查处置情况另行公布。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