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销售的山楂软片(果丹皮)检出不合格 济南市历下区金永盛食品经营部立即停止销售并召回
2019-06-24 11:10: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6月24日,原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关于3批次国抽本级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据通告,济南市历下区金永盛食品经营部销售的山楂软片(果丹皮)不合格,抽样单编号GC19000000001730050,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前期产品处置情况

2019年1月14日,原济南市历下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到济南历下金永盛食品经营部送达了检验报告、告知书等相关材料,立即启动了核查处置工作,开展了现场检查,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销售并召回上述批次产品。

调查处置情况

原济南市历下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购进山楂软片(果丹皮)共100条,涉案货值为120元,已经全部售出,现场未发现该批次产品。同时,责令济南历下金永盛食品经营部对已售出的山楂软片(果丹皮)进行了召回。

济南历下金永盛食品经营部经营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但鉴于当事人提供了该产品的供货商资质、质检报告单及进货单据,履行了进货查验等义务,有充分的证据证明其不知道购进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如实说明了其进货来源,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之规定,免于处罚。

生产环节核查处置情况另行公布。

原因排查及整改情况

济南历下金永盛食品经营部在执法人员监督下进行了原因排查和问题整改,并提交了整改报告。2019年4月8日执法人员对该经营部开展了整改检查验收,复查合格。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