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4年被罚7次 多次被要求停止食品生产!榆树市春雨调味品公司屡犯不改
2019-06-25 21:36:14 中国网食品

近期,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组织抽检20类食品共975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953批次,不合格样品22批次。其中有3批次榆树市春雨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醋和酱油被检出不合格。

榆树市万客隆超市铁北路店销售的标称榆树市春雨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高醋(320ml/袋),糖精钠(以糖精计)检出值为0.119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榆树市盛源大润发综合超市销售的标称榆树市春雨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饺子醋(750ml/瓶、吉雨商标),糖精钠(以糖精计)检出值为0.126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榆树市盛源大润发综合超市销售的标称榆树市春雨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饺子油(酱油)(800ml/瓶、吉雨商标),氨基酸态氮(以氮计)检出值为0.23g/100mL,标准规定为≥0.40g/100mL;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1.21g/kg,标准规定为≤1.0g/kg。

经查,榆树市春雨调味品有限公司近年来多次因所生产的食品不合格受到行政处罚。

据榆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4月16日发布的榆市监行处字〔2018〕1128号,因其生产的大豆油溶剂残留项目不符合GB/T1535-2003标准要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124条对榆树市春雨调味品有限公司处以罚款。

据榆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1月16日发布的榆市监行处字〔2018〕1001号和榆市监行处字〔2018〕1001号,因其生产的2批次大豆油溶剂残留项目不符合GB/T1535-2003标准要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124条对榆树市春雨调味品有限公司处以罚款。

据榆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9月29日发布的榆市监行处字〔2017〕1107号,因其生产的“吉雨”系列笨榨大豆油标签含有虚假内容及生产的转基因大豆油未按规定标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四条(一)(二)款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125条对榆树市春雨调味品有限公司处以罚款。

据榆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8月16日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171088号,因其生产的饺子油氨基酸态氮(以氮计)项目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及质量要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124条,对榆树市春雨调味品有限公司处罚款20,000.00元,没收违法所得96.00元。

据榆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8月16日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171006号,因其生产的春雨笨榨大豆油酸值、溶剂残留量不符合标准要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124条,对榆树市春雨调味品有限公司处罚款30,000.00元,没收违法所得400.00元。

据榆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5年4月16日发布的榆市监行处字〔2015〕865号,因其生产的桶装笨炸豆油无生产日期,对榆树市春雨调味品有限公司处罚款人民币10000.00元。

榆树市春雨调味品有限公司不仅因产品不合格屡被查处,在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中也屡次因存在问题而被要求立即停止食品生产经营活动。

在榆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9月19日开展的日常监督检查中,按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检查,榆树市春雨调味品有限公司因其中重点项1项,一般项6项存在问题,被要求立即停止食品生产经营活动。

在榆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6月12日开展的日常监督检查中,按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检查,榆树市春雨调味品有限公司因其中重点项5项,一般项7项存在问题,被要求立即停止食品生产经营活动。

在榆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3月22日开展的日常监督检查中,按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检查,榆树市春雨调味品有限公司因其中重点项6项,一般项12项存在问题,被要求立即停止食品生产经营活动。

在榆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1月12日开展的日常监督检查中,按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检查,榆树市春雨调味品有限公司因其中重点项2项,一般项1项存在问题,被要求立即停止食品生产经营活动。

在榆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6年6月21日开展的日常监督检查中,按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检查,榆树市春雨调味品有限公司因检查结果不合格,被要求立即停止食品生产经营活动。

另外,该公司成立时间及商标注册时间与宣传不符。据工商信息,榆树市春雨调味品有限公司注册时间为2013年,但据榆树市人民政府网站信息,在2005年该公司便获得了全国工业产品许可证,是榆树市首批首家获得此荣誉的企业,并于2007年注册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商标 “吉雨”牌。但据中国商标网查询结果,榆树市春雨调味品有限公司申请的“吉雨”商标,申请日期为2014年11月13日,专用权期限为2015年12月28日至2025年12月27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