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仙居查处特大制假洋酒案
2019-06-26 23:13:58 中国市场监管报网

回收旧瓶在农家小院灌装涉案金额超1500万元

仙居查处特大制假洋酒案

本报讯 农家小院中,一个个回收来的空酒瓶被灌入酒精色素勾兑的溶液,顷刻间又变身轩尼诗、人头马、芝华士、威士忌、XO等洋酒……

6月13日,浙江省仙居县公安机关、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一起特大生产、销售伪劣知名洋酒犯罪案。据悉,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现场查扣一批假冒世界知名品牌洋酒,初步估算涉案金额1500余万元。

今年3月,仙居县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投诉称,有人通过微信以200元/箱、1800元/箱不等的价格兜售“黑牌”红牌”“蓝牌”调配型苏格兰威士忌,怀疑是假酒。仙居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当即对这些洋酒进行检查,发现其包装印刷不清晰,还存在漏酒的现象。为慎重起见,执法人员当场进行了抽样送检。检测结果显示,酒精度与标示值出入较大,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经过一系列的检查,我们综合分析判断,这背后可能涉及一个较大的制贩假酒犯罪团伙。”仙居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表示,“所以,我们马上将线索通报公安机关,开展联合行动。”

经过对数据研判分析,台州市公安机关初步确定这是一起特大跨省生产、销售假洋酒案。4月16日,台州、仙居两级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专案组人员分赴江苏苏州、山东菏泽、河北石家庄、福建泉州等地展开追查核实。今年6月,仙居县公安机关、市场监管部门人员一起奔赴山东、福建、江苏三省,一举捣毁5个生产、灌装窝点,现场抓获以王某、李某、赵某、钟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13名,其中多人有前科。执法人员现场查扣假冒尊尼获加(红牌、黑牌、蓝牌)、轩尼诗、人头马、芝华士、马爹利、野格等多个世界知名品牌洋酒1940箱共21926余瓶,还查获灌装设备4台、压盖机6台,以及香精、食品添加剂、包装材料等30余吨。

据了解,该团伙的假酒生产、灌装窝点位于山东菏泽市单县城郊的几处破旧农家小院内,卫生条件极其恶劣。就在这些小院中,犯罪嫌疑人以酒精、香精、自来水等原料勾兑制作假洋酒,以每瓶40元左右的价格销售,而到了终端市场,有的假冒洋酒的价格能卖到每瓶1000多元。

目前,涉案的1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本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曹红兵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