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厕所里放冰箱锅具 3家网络餐饮店被查
2019-06-30 11:51:41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哈尔滨讯(孟繁琪 记者刘传江)6月26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哈市香坊区等几个重点区域的网络餐饮店进行专项检查,哈尔滨中医药大学周边“南京灌汤包、汤火功夫麻辣烫、妈妈味道大众溜炒”3家外卖餐饮店卫生不合格,被要求停业整顿。

记者跟随市场监管人员走访发现,被查的3家网络餐饮小吃店在卫生方面都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隐患。其中,“南京灌汤包”后厨卫生较差,其使用的名为香甜泡打粉的食品添加剂是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汤火功夫麻辣烫”没有消毒措施。面对检查人员“如何对餐具进行消毒”的追问,商家的回答是“餐具每天都带回家消毒”。而实际上是否消毒,答案不得而知。“妈妈味道大众溜炒”在检查中被发现,员工健康证迄今为止已经过期3年仍在使用,而操作间里设有卫生间引起了执法人员和记者的注意。商家解释说卫生间不用,只用作储物间。记者发现,这个所谓储物间实则是一个卫生间,卫生条件极其恶劣,味道刺鼻,锅碗摆放凌乱,一台冰箱赫然摆放在这里,冰箱距离蹲便不足20厘米。

哈尔滨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表示,此次被查的3家网络餐饮店在卫生方面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必须立即整改,停业整顿,待验收合格后才能继续经营。执法人员要求饿了么、美团等网络平台停止对其线上销售。

据悉,哈尔滨市开展的“净网”行动从3月开始一直持续到7月,重点打击无照经营、卫生不合格的网络餐饮企业。下一步,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重点检查学校周边、医院等大型办公综合体周边及人口聚集区周边的车库及小门店、旅游景点及景区周边的餐饮店,取缔无证照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对证照齐全卫生不达标或无消毒设施等存在严重卫生安全隐患的,严惩重处,维护消费者线上线下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