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厦门市湖里区江献长肉摊经营的五花肉检出不合格 核查处置情况公布
2019-06-30 15:00: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近日,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示不合格食品(五花肉)核查处置情况。

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不合格食品经营单位:厦门市湖里区江献长肉摊,产品名称:五花肉,产品批号:(购进日期)2019年03月01日,不合格项目:磺胺类(总量)。

核查处置情况

2019年04月11日,湖里区局殿前所的执法人员按要求对厦门市湖里区江献长肉摊开展了核查处置工作。

召回情况

该经营单位于2019年04月11日启动召回,向湖里区局殿前所提交召回公告和召回计划,召回截止日期05月08日。截至05月08日,共召回0公斤。

原因排查情况

经调查,这批产品不合格的原因为:据商家分析,该批次五花肉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养殖基地为治疗生猪疾病导致磺胺类超量添加。

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情况,该经营单位进行整改:

1.严格做好出入台账,记录每一笔交易;

2.从源头上做好食品安全的把关,不销售来历不明的食品;

3.建立完善的责任追溯制度,从而避免以及减少问题的发生。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