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厦门回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卤鸭脖检出不合格 核查处置情况公布
2019-06-30 15:12: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近日,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示不合格食品(卤鸭脖)核查处置情况。

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厦门回味食品有限公司,产品名称:卤鸭脖,产品批号:(生产日期)2019年04月09日,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大肠杆菌。

核查处置情况

2019年05月05日,湖里区局殿前所的执法人员按要求对厦门回味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了核查处置工作。

召回情况

该企业于2019年04月29日启动召回,向湖里区局殿前所提交召回公告和召回计划,召回截止日期05月28日。截至05月28日,共召回0包。

原因排查情况

经调查,这批产品不合格的原因为:

1.包装人员卫生意识薄弱:进入熟区(冷却间和包装间)的员工未按照公司卫生管理规定进行洗手、消毒,可能造成产品二次污染;

2.天气原因:天气期间正值梅雨季节,天气潮湿闷热。抽检样品在检验前的运输和储存(该产品贮存条件要求(0℃~5℃))过程中可能造成二次污染;

3.灭菌不彻底:由于紫外灯未更换,紫外线灯紫外线辐照强度小,寿命短,一般只有1000小时,我司未及时更换。

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情况,该公司进行整改:

1.开展员工卫生意识的培训,避免由于员工个人卫生问题导致产品不合格;

2.加强员工生产技能的要求培训,避免冷却不彻底而引起的二次污染;

3.定期更换紫外灯,并加装臭氧发生器,避免灭菌不彻底而引起的二次污染。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