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地方商标受理窗口告别纸质时代
2019-07-05 22:29:05 知识产权局网站

地方商标受理窗口彻底告别纸质时代。近日,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统一部署,全国商标受理窗口同步完成纸质件申请向网上申请的转换,全面采用网上申请系统受理商标业务,不再接收纸质版申请书。

据悉,申请人今后如需办理商标业务,有两种方式可供选择:一是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上的“网上申请”栏目注册新用户,通过商标网上服务系统直接提交各项商标业务的办理申请;二是携带相关证件原件及扫描件、商标电子图样等,前往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下称商标局)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知识产权部门批准设立的175个商标受理窗口进行办理,地方商标受理窗口可为申请人提供电脑并指导申请人进行自助填报。

近年来,商标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推出一系列改革举措,大幅压缩商标审查周期,精简优化商标注册流程,持续深化“互联网+商标注册服务”。为了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水平,方便申请人更加高效便捷地办理商标业务,地方商标受理窗口进行了网上服务系统改造,完成纸件申请向网上申请的转换,全面采用网上申请系统,为申请人提供“一张网、一扇门、一站式”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记者 王国浩)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