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宣汉整治“保健”市场乱象重实效
2019-07-11 15:58:43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为切实推进“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行动深入开展,近日,四川省宣汉县召开了整治“针对老年人售卖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欺诈消费,食品安全监管不到位问题”工作推进会。

宣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正轩在推进会上表示:“牵头部门和相关责任部门要统筹调动,聚力整改落实,建立并管理好群众反映最强烈的不满意事件整改问题台账,逐个整改、逐个销号。”

据了解,宣汉县市场监管局、发改局、经信局、公安局等职能部门将充分发挥牵头单位的统揽作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以及整治计划,积极推进各方面工作严格落实,并坚持做到每周一汇报制度。

据了解,宣汉县市场监管局一直聚焦“针对老年人售卖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欺诈消费”问题,开展“保健”市场专项整治排查。

该局抽调执法力量,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全县所有“保健”市场所经营的商品进行全面检查,逐一建立台账;查封下架“三无产品”、过期食品药品、假冒伪劣产品,鉴定疑似质量问题的商品和产品;责令生产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问题产品并进行召回;查清相关经营者的违法事实,依法从严从快处罚到位;利用宣传栏和权威媒体定期向群众公布保健食品质量检验检测情况,曝光查处的“保健”乱象典型案例;对生产经营商家进行保健食品知识宣传和告知,严禁夸大宣传,虚假宣传。

推进会上,各职能部门表示,要充分发挥部门优势,整合一切可以整合的资源,精心策划,并强力督导抓反馈,对此项工作落实不力者严肃问责追责。

□崔淋菁 杨晓兵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