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忠县出重拳强化“保健”市场监管
2019-07-11 15:58:33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保健食品的欺诈现象,不仅有损于老年人的身心健康,而且还会导致家庭和社会矛盾,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必须引起各级各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7月2日,重庆市忠县政协主席陈加义在县政协主席会议上如是说。当天,忠县政协对县市场监管局办理政协委员提案情况进行了了解。

针对“保健”市场混乱、许多老年人屡遭保健食品欺诈的现状,今年年初,忠县部分政协委员提交了《关于加强保健食品行业市场管理的建议》和《增强农村留守老人防骗意识》两个提案,并提议由县市场监管局办理。

当天,在听取县市场监管局对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工作后,陈加义给予肯定。他说,要守住阵地,强化手段,健全法规,形成合力,坚决净化全县保健食品市场,要加大宣传力度,让老百姓学会甄别,增强防范意识;要多部门联动执法,对无证经营商家及时查处,对造成严重后果的,必须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虚夸产品功效的,必须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杨 余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