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贵州:美佳宜所售韭菜腐霉利超标近百倍
2019-07-12 21:38:18 中国网食品

2019年7月11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24期),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4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腐霉利、霉菌指标。

贵州合力超市采购有限公司遵义分公司销售的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31.3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超出标准值155.5倍。

腐霉利是一种低毒内吸性杀菌剂,具有保护和治疗双重作用。主要用于蔬菜及果树的灰霉病防治,其超标原因可能是未按规定计量使用,或未按规定执行休药期等。

南部新区龙坑美佳宜购物店销售的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18.8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超出标准值93倍。

腐霉利对眼睛与皮肤有刺激作用,经口毒性低。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引起人体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标称安顺市西秀区阳光虹叶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吐司猫面包,霉菌检出值为210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50CFU/g。

霉菌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真菌,其超标原因可能是加工用料受霉菌污染,或者是由于产品存储、运输条件控制不当引起。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少量霉菌食物被误食并无大碍,但食用多了会有致癌风险。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