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一周食安黑榜:大润发永辉家乐福沃尔玛均上黑榜 天猫两种蜂蜜不合格
2019-07-15 15:34:39 中国网食品

2家大润发所售水产检出禁用兽药

市场监管总局抽检发现,广西北海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来自广西利洋信和水产贸易有限公司的草鱼,孔雀石绿检出值为2.58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荆州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荆沙路分公司销售的生鱼(抽样日期:2019-5-15),氧氟沙星检出值为5.98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安徽河南2家永辉超市现不合格食品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经销的安徽省肥东银丰副食品厂生产的嫩肉粉,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0.040g/kg,标准为不得超过0.03g/kg。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辉县和谐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新郑市新星枣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哈密瓜味新郑枣片(蜜饯分装),霉菌检出值为100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0CFU/g。

哈尔滨家乐福所售黄花菜二氧化硫超标近3倍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哈尔滨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会展中心店销售的标称海林市北味天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黄花菜,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76g/kg,标准值为≤0.2g/kg,超标近3倍。

山西运城沃尔玛所售猪蹄防腐剂超标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沃尔玛(山西)商业零售有限公司运城河东东街分店销售的标称由平遥县佳味佳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猪蹄中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0.784g/kg,标准规定不大于0.075g/kg;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0.5,标准规定不大于1。

网购小心了,天猫这两种蜂蜜不合格

市场监管总局抽检发现,天猫蜜爱蜜旗舰店(经营者为北京蜜爱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北京蜜爱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品的、北京金凌蜂贸公司生产的荔枝蜜,菌落总数检出值为5.8×103CFU/g,标准值为≤1000CFU/g。

天猫滇然堂旗舰店(经营者为云南瑶泉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云南瑶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椴树蜜,菌落总数检出值为3.3×103CFU/g,标准值为≤1000CFU/g。

天猫野娇娇旗舰店(经营者为浙江野娇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浙江野娇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芝麻饼,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为7.2mg/g,标准值为小于等于5mg/g。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