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经营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 清镇老表饼业商行被罚
2019-07-15 23:55: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清镇老表饼业商行(经营者:张道近)经营的“遵义鸡蛋糕”被检出不合格。2019年7月11日,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

抽检基本情况

清镇老表饼业商行(经营者:张道近)经营的“遵义鸡蛋糕”(生产日期:2019-03-10、规格:散装称重、商标:黔贵情)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项目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清镇老表饼业商行(经营者:张道近)经营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遵义鸡蛋糕”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清镇老表饼业商行(经营者:张道近)在经营过程中履行了进货查验,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在其经营范围内开展召回。

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条、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第(四)项之规定,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当事人给予减轻的行政处罚。【处罚决定书编号:黔筑市监食流罚〔2019〕7号】。处罚种类: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264元(贰佰陆拾肆元)。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