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加大饮料产品抽检力度
2019-07-16 11:15:32 中国食品安全报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加大饮料产品抽检力度

本报讯 赵泽 华成明 近期,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完成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115批次,产品主要涉及饮料,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食品添加剂、微生物等指标。其中合格样品111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分别为:师宗县建成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滇水印象饮用山泉水,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德宏州芒市天明山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天明山饮用天然矿泉水,偏硅酸(界限指标)达不到明示执行标准要求和标签明示要求;昆明鄂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玛咖能量植物运动饮料,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超标;云南隐玉水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隐玉山泉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超标。检验机构均为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对4家公司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责成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