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白沙县集中约谈米粉生湿面生产经营企业
2019-07-16 11:16:03 中国食品安全报

白沙县集中约谈米粉生湿面生产经营企业

本报讯 陈秋 为进一步落实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加强河粉米粉、面制品等米面制品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近日,海南省白沙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米粉生湿面生产经营环节集中约谈会,辖区市场开办者和米粉生湿面生产经营者共计33人参加。

此次会议要求米粉生湿面生产经营单位要重点落实好生产环境条件、原辅料采购、生产及加工制作过程、标签标识、食品安全管理员制度和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制度等方面内容,规范食品添加剂使用;同时要落实好索票索证、进货查验、小作坊食品的标签标识等方面内容,严禁销售、使用过期、腐败变质、重含量超标等不合格产品。

会上,食品生产经营者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人约谈记录》,承诺将按照要求,全面开展自查工作,严格落实《海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要求,依法生产经营。

下一步,该局将加大对米面制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及频次,强化监督检查、抽检工作,切实解决米粉生湿面制品中违法添加、外包装不符合规定等问题,规范米粉生湿面制品生产经营行为,确保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