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辽宁上半年食品抽检不合格率为1.85%
2019-07-16 11:16:21 中国食品安全报

辽宁上半年食品抽检不合格率为1.85%

本报讯 刘龙基 记者李卫东 发自辽宁 日前,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19年上半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的通告。2019年上半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5070批次,合格4976批次,不合格94批次,不合格率为1.85%,与2018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大宗食品合格率保持基本稳定,其中5类食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乳制品,蛋制品)合格率分别为99.43%、98.90%、99.44%、100.00%、100.00%,均高于总体合格率。不合格样品涉及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饮料,饼干,冷冻饮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餐饮食品13类。其中,酒类、餐饮食品检出不合格食品的数量较多。

从检验不合格的项目看,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污染、品质不达标等3类问题为主,分别占不合格总数的50.49%、25.24%、19.42%;同时重金属污染,占不合格总数的1.94%,比去年同期高1.34个百分比;标签标识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94%;非法添加或使用非食用物质占不合格总数的0.97%,比去年同期低2.6个百分点。针对抽检不合格食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企业下架、召回,控制了产品风险,并对违法违规企业立案调查、依法处置。

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公布的具体抽检信息,可在其网站或通过其他有效途径查询。其中,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抽检信息可在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通知公告”专栏中查询。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