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加拿大召回可能受李斯特菌污染的沙拉
2019-07-16 11:18:33 中国食品安全报

加拿大召回可能受李斯特菌污染的沙拉

本报讯 梅璎迪 近日,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发布紧急通知,对一款名为EatSmart的蔬菜沙拉进行召回,召回的地区涉及新不伦瑞克省,纽芬兰和拉布拉多,新斯科舍省,安大略省,爱德华王子岛,以及魁北克省。

据加西周末报道,被召回的产品为794克装的袋装甜甘菜(Sweet Kale)蔬菜沙拉,召回原因是这款沙拉可能受到李斯特菌(Listeria monocytogenes)的污染。

李斯特菌是少数在4℃的低温条件下仍可生长繁殖的细菌,并且对干燥、高温、酸性环境、盐及酒精具耐受性。食用受污染食品后,可能导致呕吐、恶心、持续发烧、肌肉酸痛等问题,严重者可导致死亡。

对这次大规模召回,CFIA并没有给出导致污染的具体原因。但提醒民众,一旦食用后出现不适,需要立即就医。

今年4月至6月,英国就有5名病人在食用了受污染的三明治和沙拉后,死于李斯特菌感染。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