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河北建设施工项目发生安全事故 公司正筹划A股IPO
2019-07-16 14:32:41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7月16日讯(记者 王子奇)住建部官网发布的消息显示,7月12日天津市滨海新区,泰力堡多层厂房改扩建工程,发生高处坠落事故,死亡1人。

上述发生事故的项目建设单位是天津泰力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是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天津市森宇建筑技术法律咨询有限公司。

据了解,2017年12月15日,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证券简称“河北建设”,股票代码为01727.HK。

今年4月30日,河北建设发布筹划A股发行方案的公告。公告称,河北建设于2019年4月30日举行的董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其中包括)关于筹划A股发行方案的议案。河北建设董事会可授权任何一名执行董事或董事会秘书全权办理与此次筹划发行有关的事宜。

6月10日,河北省证监局网站公布了《关于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信息公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此次河北建设A股IPO上市的辅导机构与该公司签署辅导协议。

天眼查显示,河北建设曾遭遇多次行政处罚,其中多次因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进场施工。

乌海市海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曾于2017年对河北建设进行处罚,原因是拖欠49名工人工资975592元;此外,北京市海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还于2017年对河北建设作出处罚,原因是查明公司存在以下违法事实:海淀区住建委执法人员在中国科学院东南小区东南社区综合整治项目施工现场检查时,发现施工现场存在以下安全隐患:脚手架存在作业层脚手板未满铺、脚手架横向扫地杆固定在纵向扫地杆下方、防水卷材未设置专库存放,总配电箱中漏电保护器的额定漏电动作电流小于0.1s。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