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湖北鄂州市委书记就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专题督办
2019-07-17 10:33:29 生态环境部

近日,湖北鄂州市委书记王立带领市督查考评办、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水利和湖泊局、城管委及鄂城区主要负责人,就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专题督办。他强调,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持续推进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落实落地,为加快推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参加督办。

在鄂州大剧院洋澜湖排放口,流水哗哗直响,一股刺鼻气味扑面而来。“这是哪来的污水?”“一天流量有多少?”“管网从哪铺设过来的?”王立边看边问,现场督办临湖污水直排情况。在认真了解相关情况后,王立指出,问题就是责任。市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城管委等部门要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形成工作合力,抓紧对沿线的雨污管网彻查详查,找准问题症结,限期整改落实。

来到武汉东管网问题整改现场,王立摊开管网区域整治工程图现场办公,与在场专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解决措施。他要求,要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推进管网建设源头治理、系统治理。近期,要在新建城东污水处理厂污水前池、雨污分流改造等工程上抢抓进度、倒排工期;远期,要在桥东泵站改扩建、扩建污水处理厂出水排江通道上做好文章,还武汉东区域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随后,王立一行还来到吴楚大道周铺段、民信西路、智汇港EPC工程等地,现场督办道路扬尘、建筑工地扬尘以及项目工地扬尘的整治。

督办中,王立指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抓实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生态环境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把整改目标从严、整改措施从严、责任传导从严、整改销号从严、督办问责从严的要求贯穿整改的全过程,有力有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