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房子购买了快两年 润丰园小区未能办房产证
2019-07-17 22:14:16 信网

信网7月16日讯 近期,家住即墨区七级街道嘉文润丰园小区的业主侯先生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称,他的房子距离购买日已经接近两年,购买房屋时开发商承诺侯先生可于2018年初办理房产证,可如今迟迟未能办理。润丰园小区的开发商青岛嘉文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文置业”)刘经理表示,此前由于验收问题耽误了业主办理房产证的时间,但小区近期即将完成单体验收及综合验收,预计8月底即可办理完成初始登记,待开发商办理完成初始登记后,业主即可办理房产证。

据了解,侯先生于2017年10月在即墨区七级街道的嘉文润丰园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侯先生说:“购买房子的时候,开发商承诺我说2018年初就可以办理房产证,可现在已经拖了一年半了,我们还没有接到开发商关于办理房产证的通知。”

侯先生告诉信网,他曾就办理房产证的问题多次询问开发商的工作人员,但始终未得到确切回复。“我们拿着自己和父母的毕生积蓄购买了这套房子,如今连房产证都没拿到手,没房产证我们就没办法办理落户。”侯先生表示,办理房产证的事情让侯先生一家非常着急,他希望能尽快得到开发商的解决。

对此,润丰园小区开发商嘉文置业的刘经理表示,之前业主未能办理房产证的原因是卡在验收环节,“验收工作需要很多上级部门及单位的审核,开发商需要按照步骤准备各种资料手续。”刘经理告诉信网,开发商目前已将大部分验收手续办理完成,“我们已经将验收资料递交到上级房产部门,目前正在准备绿化验收,预计7月底就可以完成,完成单体验收后再进行小区的综合验收,预计8月底即可办理完成初始登记,待开发商办理完成初始登记后,业主即可办理房产证。”

信网联系到即墨区房产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目前润丰园小区的业主还不能办理房产证,“由于目前该小区的开发商还未将资料办理齐全,所以业主无法持有办理房产证的全部资料前来办理手续。”该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开发商的验收工作已经进行到哪一步不清楚,业主还需等待一段时间。

除此之外,信网从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待开发商完成全部验收工作,办理完成初始登记后,只要业主将开发商提供的房地产交接书、登记申请书、预告登记证明、交费发票以及房主的个人资料如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等准备齐全后,就可以到不动产交易中心办理相关房产证明。如开发商未按照合同约定时间办理房产证,业主可向青岛房地产开发管理局进行投诉。

信网记者 李美玉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