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臭豆腐夹汉堡中西合璧老少皆宜
2019-07-26 14:17: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汉堡和奶酪是西式快餐的“标配”,但你尝没尝过把西方的奶酪换成中国的传统食物腐乳?

 

这可不是什么风马牛不相及的暗黑料理,西方人还把腐乳称为“东方奶酪”。早在350年前王致和就继承了中国传统腐乳制作技法,发明了“臭豆腐”,如今,又推出了淡口腐乳,虽然减盐但不减味,与汉堡搭配出来的“中国味”,绝对适合“中国胃”。

从小就吃着腐乳配馒头的市民李先生表示,现在的孩子特别喜欢吃汉堡,一次无意中往汉堡里加了点王致和淡口腐乳,没想到孩子吃完,感觉西式快餐加入中国味道别具一格。“现在不仅孩子爱吃了,就连家里的老人都爱上了这一口儿!”

据了解,王致和的淡口系列腐乳应用了王致和腐乳低盐化生产核心工艺技术,淡口腐乳产品平均盐分含量降低至5%左右,比市面上销售的腐乳产品平均盐分含量降低40%左右。首农食品集团王致和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盐分降低了,但是依然保持王致和腐乳“细、软、鲜、香”的特点,而且因为口味清淡了,反而更显得鲜美。“腐乳的制作需要经过两次发酵。经过前期发酵,为腐乳后期发酵特有风味的形成提供了大量的酶系,腐乳风味的形成是在后期发酵过程中,腐乳的后期发酵机理非常复杂,微生物分泌的蛋白酶、淀粉酶、糖化酶等酶系,将原料中的大分子蛋白质、淀粉等物质分解成小分子的氨基酸、糖类、有机酸等物质,赋予了成熟腐乳特有的鲜香、甜香等美好滋味;同时,酶系还将小分子的醇和有机酸等物质,合成酯类等物质,形成了腐乳产品特有的醇香、酯香。所以把腐乳称为‘东方奶酪’丝毫不为过。”

除了淡口腐乳,加入清香的茉莉花、甜蜜的桂花、浓郁的玫瑰花的“花系列”腐乳让传统的美味增加了几分浪漫的感觉,很受女孩的欢迎,非常适合夏天里与各种食物搭配。

有专家指出,腐乳中含有的营养成分很高,腐乳发酵后B族维生素增多,VB2高于原料大豆,臭豆腐中VB12的含量仅次于动物肝脏。腐乳中含有生物活性物质如大豆异黄酮、大豆低聚糖、大豆肽等。这些生物活性成分对人体健康很有好处。图为某烹饪班的小厨神们在用腐乳做各式花样面点。

腐乳入菜,这道菜名曰“腐乳拌三丝”。

腐乳入菜,这道菜名曰“浮想(腐香)菊花鱼”。

头伏饺子二伏面。在一家餐厅,食客在用腐乳拌面。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