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一站式环保家装解决方案 大自然53°白瓷砖评测
2019-08-06 15:35: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没装过房子的人,没有资格谈焦虑。

装修,是一件磨人、耗时的虐心工程,短则3-5个月,长则1-3年,各种状况实属难料。主材辅材、硬装软装、家具建材、隐蔽工程……光其中一项都能让你头大如斗,更不消说成天逛各种卖场、建材市场、专卖店比价选择。

既然装修这么磨人,却还有那么多人前赴后继呢?家,是我们在这个大大的城市里小小的梦想,我们希望给家人一个舒心、健康的居住空间。其实,家装大可不必如此周折,大自然环保家装让你轻松享受健康居家时光。

大自然家居始创于1995年,始终以“担环保责任、普健康生活、做健康家居”为企业宗旨,旗下品牌大自然环保家装,通过资源整合,打造“大自然+环保家居”全新商业模式,为消费者提供从设计、施工、到家居装饰等一体化环保家装服务。

从原材料到配送,从设计到施工,大自然环保家装注重每一个细节,让消费者省时、省力、省心。主材种类丰富,包含地板、木门、卫浴洁具、卫浴五金、厨卫吊顶、瓷砖、厨柜、开关面板、厨房电器等等……品质有保障,安装有专人。

在众多主材品类里,小编一眼相中了一款瓷砖——大自然53°白,它的纹理与胚体算得上是行业里比较少见的,工艺复杂,只有少数掌握核心技术的企业才造得出来。那么,其他性能如何呢?我们一一做了小测试。

产品名称:53°白瓷砖系列

产品型号:DZR-B8016

产品尺寸:800*800mm

Test 1:规格

装修过的人都知道,瓷砖的规格是否标准,严重影响到施工的效率,不规则的瓷砖铺贴效果差强人意,破坏空间美感。尺寸规格的标准,是对于瓷砖生产厂家对低的要求。经过测量,大自然53°白瓷砖如标识所示,800*800mm的尺寸,丝毫无误。

Test 2:平整度

在装修验收过程中,瓷砖铺贴出现最多质量问题的就是空心,一方面是施工过程中的失误导致,一方面可能是产品平整度不够。影响美观事小,瓷砖踢脚还可能引发安全隐患。我们用找平器测量,将找平器放置瓷砖表面,找平器中的汽泡居中。由此可见,大自然53°白瓷砖表面平整,不存在以上问题。

Test 3:坯体

上图最右款为大自然53°白瓷砖

在选购瓷砖的时候,坯体白的程度也是判断产品质量好坏的标准之一。越白的坯体说明原材料越好,杂质越少,烧制的时间越好,瓷化的程度越高,产品品质越好。大自然53°白瓷砖,顾名思义,53°砖坯,12mm厚度,是品质上乘的好货。

Test 4:耐污性

油性笔耐污测试

瓷砖铺贴于地面,少不了接触污渍之物,基本的抗污能力是必须具备的。我们用白板笔在瓷砖表面写字,待墨迹完全干燥,用纸巾轻轻擦拭,表面光洁如新。可见,大自然53°白瓷砖的耐污性能很好,即便弄脏也非常易于清洁。

酱油耐污对抗测试

厨房也是一个家核心地段,能体现出家的温馨,但妈妈们对地面清洁要求也是极高。将少许的酱油泼洒在瓷砖上,等待五分钟后,拿纸巾擦拭干净,发现瓷砖表面同样很干净,打理方便,毫不费力。大自然 53°白瓷砖是爱清洁妈妈们的福音。

Test 5:耐磨性

对瓷砖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抛光砖耐磨却不及抛釉砖的质感,大理石瓷砖纹理出众却不及亚光砖耐磨,各有优势却总有缺陷。而这款大自然53°白瓷砖兼具抛光砖硬度、抛釉砖质感、大理石的装饰效果,可谓功能完美至极。小编用钢丝球在瓷砖表面来回摩擦后,瓷砖表面丝毫没有留下痕迹,依旧光滑。

Test 6:防滑性

对于有老家孩子的家庭,瓷砖的防滑功能要求比较高,这关乎到家人的健康与安全。我们把一杯水放在瓷砖表面,抬起到一定高度,仍未见水杯下滑,可见防滑系数比较高。

Test 7:承重性

承重测试

瓷砖由陶土为原料,经过高温烧制而成。大自然53°白瓷砖烧成温度比同类产品高20度(1250度),所以产品硬度更高。我们将瓷砖斜靠在台阶上,一个体重接近110斤的成年人站上去,观察瓷砖并没有龟裂和破损,承重测试通过。

Test 8:吸水性

潮湿的回南天就特别考验家里的瓷砖吸水性能,高密度的产品吸水性弱,有更好的防潮功能。我们将水倒在大自然53°白瓷砖的背面,五分钟后观察,水剂未吸收,水渍边缘无扩散,证明产品密度高,防水防潮性能佳。

评测小结:优质的瓷砖产品从选材到工艺都有着严苛的要求,每项性能的卓越表现都与此密不可分。大自然53°白瓷砖无论是外观还是性能,都称得上是高档产品。不仅如此,大自然环保家装拥有8大类主材及5大类辅材,均采用优质原材料,确保品质及安全,从选材、设计、施工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环保家装解决方案,从此让装修不再繁琐,轻松实现大城小家美好梦。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