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济南抽查网络餐饮服务情况 平台把关不严致4家餐饮店违规从事网络订餐
2019-08-14 16:36:33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网络餐饮订餐平台和入网商家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随机检查,发现4家餐饮店违规从事网络订餐,相关网络订餐平台把关不严。对涉及到的平台和入网商户违法违规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查处。

检查结果显示,“美团”平台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不重视食品安全管理,未建立严格的管理体系,存在对入网商户不审查、审查不严、降低门槛等问题,导致问题商户入网经营;公示的信息不能客观真实地反映入网商户的经营现状,对问题商户不能及时督促整改或下线,发现违法行为不能及时制止并报告辖区市场监管部门。部分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一味追求经济利益而忽视食品安全,不注重场所卫生,不能严格按规范要求加工操作,存在食品安全隐患;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差,不注意个人卫生,不了解、不理解食品安全要求,对相应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之甚少。

□鲁 轩

(责任编辑: 六六 )